晴時多雲

東奧》防疫檢測吐口水成難事 首度發計程車券

2021/07/21 12:35

疫情下的奧運有許多特殊現象,媒體落地後前14天不能搭乘大眾運輸,也首度發放計程車券。(資料照,法新社)

〔中央社〕東京奧運將開幕,各國代表隊、媒體陸續抵達東京,疫情下的奧運有許多特殊現象,媒體落地後總計需8次唾液檢測、吐口水成難事,前14天不能搭乘大眾運輸,也首度發放計程車券。

原訂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延至今年舉行,將於23日正式開幕,各國代表隊、工作團隊與媒體陸續抵達,疫情下的奧運,從台灣(桃園機場)出發到東京成田機場,航程約3個半小時,但想離開機場、真正踏入東京,檢疫等待時間至少要再3小時。

以媒體人員為例,根據大會規定,入境日本前96小時需做2次核酸檢測(PCR),持PCR檢測陰性證明才能入境日本,抵達日本入境前需要唾液檢測,確定陰性才會放行,抵達日本後,連續3天每天需繳回唾液檢測樣本,之後每4天再檢測一次,第14天也須檢測。

前後約20天的奧運賽期,媒體從落地到出境需唾液檢測8次、加上出發前的PCR,等於檢測10次,媒體團直呼「從來不曉得原來吐口水這麼難」,入境的唾液採檢區,還貼上梅子和檸檬的照片,希望幫助入境旅客順利吐出足夠量的口水。

根據規定,媒體入境後14天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機場備有接駁巴士,載到媒體轉運站後,由大會指定計程車1人1車載至指定入住飯店;因為防疫規定,大會首度提供媒體1人14張單程定額計程車券,提供交通接駁使用。

大會防疫規定繁瑣,入住同一飯店的同行者必須嚴守1人1車移動模式,但媒體接駁巴士總是塞滿人才開車,毫無防疫距離可言,形成矛盾現象。(編輯:張芷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