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放棄工程師高薪 西班牙空手道老將要圓奧運夢

2021/07/21 12:41

昆特羅。(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本屆東京奧運多了空手道、運動攀登、衝浪和滑板等項目,新增的空手道項目,讓不少世界級空手道選手燃起奧運夢想。西班牙37歲老將昆特羅(Damian Quintero)曾在歐錦賽拿過6面金牌,為了這次奧運,他捨棄了工程師高薪。

昆特羅除了練空手道,正職本是航太工程師。5年前,昆特羅將時間分配成練習、正職工作和研究所鑽研,在各種精密計算和繁重工作中度過。在東京奧運納入空手道項目後,他決定辭掉正職,全心投入訓練。

昆特羅說:「那段時間很艱難,我為了學位和正職工作拚命,有點像行屍走肉。」得知有參與奧運機會,昆特羅毅然辭職,他說:「我冒了險,辭了薪資還不錯的工作。但當我得知有機會參與奧運,我認為是時候多花時間在訓練上。我認為這是歷史性的事,能贏得獎牌的話,將是我生涯重大成就。不只是我,任何空手道選手都希望在奧運殿堂展現我們鑽研的這項運動。」

昆特羅。(資料照,美聯社)

昆特羅。(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