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手待遇議題正夯 林靜儀搭熱潮籲:以真實力量為台灣運動做點事

2021/07/21 15:49

林靜儀介紹台灣體壇中傑出女性與相關事蹟,並呼籲大眾「以你真實的力量為台灣運動做一點事」。(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手前進東京奧運,卻接連爆出經濟艙、下榻飯店品質爭議,選手待遇引起國民關注;對此,醫師林靜儀介紹台灣體壇中傑出女性與相關事蹟,並呼籲大眾「以你真實的力量為台灣運動做一點事」,貼文更是引來台灣首位女性棒球裁判劉柏君親自留言回應。

台灣首位女性棒球裁判劉柏君留言回應林靜儀貼文。(資料照)

搭上體育議題熱潮,林靜儀透過粉專呼籲台灣大眾「以你真實的力量為台灣運動做一點事」;她坦承自己不愛運動,但偶爾會看看運動賽事,做一日球迷,儘管如此,「參與運動的職業選手也好、學校的小運動員也好,他們為了喜愛的運動付出時間和努力、汗水與淚水的那份熱情與毅力,總是讓我很感動」。

話鋒一轉,她點名介紹劉柏君及「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創辦人瑞莎等2位台灣體育界傑出女性;林靜儀表示,劉柏君在女性運動員與教練裁判等工作上的努力便讓自己敬佩,自己立委任期中,2人「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5性別平等、目標4優質教育』的方向推動政府對女孩參與運動、女性運動員以及運動教育中的性別平等和友善文化政策」,後來有志同道合者協力成立「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為台灣體壇的性別平等觀念努力。

而瑞星韻律體操協會先前遭人無端匿名抹黑,對此,林靜儀坦言,自己是在瑞莎無妄受到攻擊後才仔細去了解她的貢獻,「我很認同她的理念和努力,所以直接加入長期支持的行列」。

林靜儀表示,自己贊同「支持運動不是因為他們(選手)會得獎奪牌」的想法,運動事件會讓身心都健康的是,更能培養年輕孩子面對挫折、團體合作的重要教育,「而讓這些不斷挑戰自我、不斷激勵更多夥伴的運動者,可以持續點亮更多的靈魂,是我們可以做到的事」。

這篇文章也引來劉柏君本人留言回覆,她強調,自己熱愛棒球,能擔任裁判是她為台灣棒球付出的方式,「從一個螺絲釘,到被國際棒壘球總會提名,獲得國際奧會暨聯合國婦女署女性與運動世界獎,抬頭挺胸走進聯合國大樓領獎和發表演說」;劉柏君強調,台灣人很堅強善良,「我們一定會讓這片土地更好,並且幫助其他國家」。留言也引起網友回覆道謝,「謝謝你讓世界看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