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世界展望會當後盾 方莞靈、江念欣拚進奧運

2021/07/21 13:52

方莞靈。(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台灣隊在東京奧運舉重項目有不少好手,其中方莞靈、江念欣是女子組年輕新星。台灣世界展望會曾長期資助兩人,也看著兩位女將一路成長,今年挺進奧運。

方莞靈說,得知自己拿到奧運門票,一度不敢相信。她分享當初加入舉重隊,原先是希望透過獎金改善家境,「只要比賽獲獎,得到的獎金就能幫忙分擔家計,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莞靈勇闖一場場海內外比賽,獲獎無數。但途中,方莞靈也曾因意外受傷而陷入低潮期,「不過在我想放棄的當下,發現周圍的親朋好友其實從未放棄過我。」方莞靈說:「有時候和媽媽拿零用錢,其實內心都很不好受,所以得到展望會的協助,內心很感謝,至少我跟媽媽都可以吃飽,我也能好好上學、練習舉重。」

江念欣來自務農家庭,國一踏上舉重隊之路,也受到世界展望會資助。江念欣母親曾一度反對女兒投入舉重,心疼其辛苦,江念欣母親說:「還是很不捨女兒這麼辛苦,但是我都會參與她的每場比賽,為她加油。念欣內心其實壓力很大,我就對她說,重點不在於比賽的名次,一步一步慢慢來,專注於自己舉重的當下,跟自己比就好。」

江念欣分享對這次比賽的期待,她說:「什麼都不要想,只期許自己能在比賽中有好的表現,把自己的成績提高,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一切都交託在主的手中。」

江念欣。(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方莞靈。(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