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為何住三星旅店?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親口解釋

2021/07/21 15:00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翻拍自Youtube)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針對各界關心東京奧運台灣選手住宿問題,人在東京的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透過越洋視訊記者會表示,依規定目前多數選手都住大會提供的奧運選手村,至於戴資穎等羽球隊共12人,則因比賽場地距離選手村較遠,車程約40分鐘,為避免舟車勞頓與長程移動造成防疫風險,才經羽球隊教練建議,另外租用距離比賽場地較近,且符合大會防疫規範的飯店。 

本屆東奧羽球賽事,在武藏野森林綜合體育廣場進行,距離東京都晴海選手村逾30里;至於戴資穎等羽球隊所住的東京瑪洛德飯店,距場館不到5公里。洪志昌進一步解釋,戴資穎專屬教練賴建誠已在2019年7月利用參與日本公開賽期間,經由外館協助至目前承租的飯店察看,以及賽前訓練的多摩體育館,經其確認過後,才由國訓中心通知中華奧會承租目前住宿的旅館,目前全隊都表示沒有問題。

目前台灣代表團未入住選手村的5支代表隊,除了羽球隊,射擊隊住大宮瑪洛德酒店(距比賽場地約15分鐘),高球隊飯能瑪洛德酒店(距比賽場場約15分鐘),馬術隊東京全日空洲際酒店(距比賽場地約30分鐘),自由車富士河口湖飯店(大會提供住宿飯店,距比賽場地約4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