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飲食、交通專人打理 洪志昌說明選手村外代表隊狀況

2021/07/21 15:17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資料照,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週五開幕,不過在週一出發當天,爆出國手全數搭乘經濟艙、住宿不理想等狀況,今教育部、體育署再次召開記者會,並連線人在日本的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說明在選手村外的代表隊情況。

避免選手舟車勞頓,這次代表隊包含羽球、高爾夫、射擊、馬術、羽球都下榻在比賽場館附近飯店,而非選手村。洪志昌說:「這次羽球隊包含教練、隊職員共12人,住在距離比賽場地10分鐘的瑪洛德飯店,由於選手村到比賽場地要45分鐘車程,加上還有塞車等問題,先前羽球隊教練利用日本公開賽空檔時間考察後,才決定選擇住宿該飯店。」

至於村外飲食方面,羽球隊的部分,早餐在飯店用餐,午餐和晚餐則考量到訓練,會以外面餐廳為主,由外館提供相關餐食讓選手、教練來挑選;同時也有營養師會來檢視菜單情況,適時給予建議,讓選手營養均衡,避免過油、過膩的情況。

另外在選手村的選手,為避免到餐廳和其他人員接觸,目前希望選手把飯菜打包回去用餐,盡量自備餐盒,而團本部也備有免洗餐具。

此外,洪志昌提到,交通部分,選手村的選手、教練,會依照大會規定交通路線,村外部分都配有租用車,協助各代表隊接駁,司機也能用中文溝通,希望免去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