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譚德塞訪日肯定防疫 日網友:你來幹嘛?

2021/07/21 19:05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左)今天列席國際奧委會(IOC)年會。(法新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1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在東京現身,列席國際奧委會(IOC)年會的第2天會議,並致詞感謝日本舉辦東京奧運帶給全世界勇氣,不過日本網友對譚德塞的來訪似乎不太歡迎,網路留言「你來日本幹什麼?」

國際奧委會今天以投票敲定2032年夏季奧運的舉辦地點澳洲的布里斯本。譚德塞在會中現身致詞,特別以日語表示「對於日本舉辦帶給全世界勇氣的2020東京奧運表示敬意與感謝之意」,他也對日本的防疫對策給予高度評價,肯定日本盡了最大的努力。

譚德塞是在20日抵達日本,這是他繼2019年6月參加在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後,相隔2年再度訪日,這次訪日除了參加東奧開幕式,也預定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外相茂木敏充等人舉行會談,今天上午在與日本厚生勞動相田村憲久會談中,譚德塞表示,零感染並不是大會舉辦成功的關鍵,人生處處有風險,不會完全零風險,重要的是迅速檢出感染者加以隔離,並盡最大的努力。

他還表示,在全球大流行之中舉辦奧運是非常困難與複雜的事,正因如此也使得舉辦變得很重要,他認為東奧是終結全球大流行的一個希望象徵。

對於譚德塞的來訪,日本雅虎新聞湧入大批日本網友留言,有人表示,當初就是譚德塞對疫情的反應過慢才會造成全球大流行,「讓東奧淪落到現在的狀況,真不曉得他來日本幹什麼。」還有人問說,「是來拉票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