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中職裁判紀華文將赴奧運執法 「一樣以專業態度完成比賽」

2021/07/21 18:05

中職裁判紀華文將赴奧運執法。(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本屆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重返奧運殿堂,台灣隊因考量疫情因素忍痛放棄資格賽權利,卻仍有機會參與到奧運棒球。中職受國際棒總之邀,推派副裁判長紀華文,預計在棒球項目執法。

紀華文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談及當初收到訊息時,感到興奮、也很榮幸。紀華文說:「感謝會長提供舞台,讓我們有機會發揮,才有這個機會。能有幸參與奧運執法,會是我裁判生涯中,一段非常值得回味的旅程,若干年後再回想,應會是一段甜蜜回憶。」

這並非紀華文首次擔綱國際賽裁判,他曾執法過兩屆12強,但奧運殿堂卻是第一次。紀華文說:「其實不管是中職例行賽或任何國際賽,身為裁判,心情上都是一樣的。一樣要以專業態度面對比賽,能讓比賽順利完成,就是裁判最大宗旨。」

對於台灣球界而言,中職裁判能獲邀執法,對整體裁判執法能力是個肯定。紀華文說:「裁判需要的是抗壓能力、心臟要強,對於球迷的回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