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不受包機、媒體影響 郭婞淳專注備戰

2021/07/21 19:43

郭婞淳專注備戰。(體育署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僅剩2天,保有女子59公斤級3項世界紀錄的「舉重女神」郭婞淳,被視為東京奧運奪金大熱門,今年第三度踏上五環殿堂,心態與技術都正值巔峰,有望拿下奧運金牌,締造世錦賽、亞錦賽、世大運、亞運和奧運「金滿貫」壯舉。

少了北韓、中國等多名好手較勁,郭婞淳在14名參賽者中一枝獨秀,以今年最佳總和來看,她與次佳的委內瑞拉費谷洛差距高達29公斤,與第3的越南黃氏緣、厄瓜多艾絲柯芭差31公斤,較其他選手皆高出至少36公斤。

面對媒體大肆報導是「奪金保證」是否帶來巨大壓力?教練林敬能說,「郭婞淳是很成熟的選手,不會受到外界影響,所以不會特別禁止看新聞。」

談到包機坐經濟艙事件,林敬能說,「現階段所有精神都專注在比賽,其他外在因素都不會看太重;但還是很感謝體育署、國訓中心給予最完善的照顧,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比賽。」

為了避免選手接觸感染,舉重隊禁止選手去選手村的健身房訓練,同時用餐也用便當盒打包到房間食用,同時為了與他國選手共用烤箱,代表隊還自備組裝式烤箱,方便選手在過磅前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