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中國桌協主席稱場地「比平常小」 日網酸:先替輸球找藉口

2021/07/22 10:44

中國桌協主席劉國梁。(資料照,翻攝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隊桌協主席劉國梁先前在接受中央電視台時,曾指出舉辦桌球項目的東京體育館場地有點小,他擔心球員可能會不太安全,引發日本媒體關注報導,不過這也引起許多日本網友不滿,認為劉國梁只是要替輸球先找好藉口。

日前劉國梁在東京體育館場勘時,曾跟央視表示「原來世界大賽一般情況下是7x14擋板,然後決賽是8x16,剛才我量了一下,應該是6x11。再加上兩個裁判桌佔據的面積有點大,有點擔心運動員的跑動,跑動起來的安全,這是一個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中國隊男子桌球選手許昕在受訪時表示,看過比賽場地後,發現若想從側邊發球可能會撞到球場旁的隔牆,可能會被影響到。

許昕(左)。(資料照,美聯社)

兩人此番言論卻引發日本網友不滿,在相關新聞下留言「不喜歡的話就回去好了,根本就是在發牢騷,去南極和北極參加奧運好了」「每個國家都適用相同的規則吧,中國和南韓選手也太會抱怨了,再說條件是一樣的吧,難道中國選手對自己的應對能力沒有自信嗎?」還有日本網友調侃「是不是選手狀態不佳,想先替他們找輸球藉口。」

不過也有部分日本網友認為,如果球場真的不符合國際賽事的規定,主辦單位應該要趕快做出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