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拿下奧運主辦權 澳洲州長「被迫」出席開幕式

2021/07/22 13:51

澳洲昆士蘭布里斯本將主辦2032年奧運。圖為昆士蘭州長帕勒榭。(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奧會(IOC)決定由澳洲昆士蘭首府布里斯本主辦2032年奧運,但記者會出現尷尬一幕,已表明不參加東京奧運開幕的昆士蘭州長,當著眾人的面被要求出席。

綜合外媒報導,同赴東京爭取奧運主辦權的昆士蘭州長帕勒榭(Annastacia Palaszczuk)先前已說不會出席東奧開幕,但在成功取得主辦權後,澳洲奧委會主席柯茲(John Coates)直接在昨日的記者會上不假辭色地要求帕勒榭到場。

柯茲對她說,「你得出席開幕式,就我目前所知,2032年還是會有開、閉幕典禮,你們全部人都要出席,去了解其中的傳統以及開幕典禮的必要元素,所有人都別想躲在房間裡,了解嗎?」帕勒榭先是一陣沉默,回說「我不想冒犯任何人」。

柯茲補充,開幕式的經費約7500萬至1億美元,對任何一個組織的委員會來說是重中之重,成果也會替整個賽事烙上印記,強烈建議各個層級的首長到場了解、熟悉。帕勒榭則在今日稱自己將出席開幕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