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男單籤表出爐 誰能擋住球王喬科維奇奪金?

2021/07/22 11:35

喬科維奇今天進行練球。(美聯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單打籤表今出爐,第4度踏上五環殿堂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首輪將對上排名139的玻利維亞選手德里安(Hugo Dellien),續朝男單史無前例的「年度金滿貫」挑戰邁進。

喬科維奇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男單銅牌為最佳成績,2012年倫敦奧運4強止步,2016年里約奧運則在首輪爆冷出局。

今年狀態絕佳的喬科維奇,已在澳網、法網和溫網奪冠,加上世界排名前10有5人已退賽,包含西班牙納達爾(Rafael Nadal)、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瑞士費德爾(Roger Federer)、義大利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加拿大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喬帥有大好機會問鼎生涯首金。

不只要添加個人生涯榮耀,喬帥將挑戰成為納達爾和美國傳奇阿格西(Andre Agassi)後,史上第3位完成生涯金滿貫成就的男單球員,此外,他有機會在壓軸登場的美網捧冠,晉升史上首位在單一年度端出四大滿貫賽金盃,和奧運金牌的男人。

世界排名第2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首輪對上排名40的哈薩克好手巴伯里克(Alexander Bublik),4強潛在對手為排名第4的希臘名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決賽則可能遭遇喬科維奇。

兩屆奧運金牌英國穆雷(Andy Murray)首輪則對上世界排名15的加拿大阿里亞辛(Felix Auger-Aliassi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