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點將錄》高中才愛上射擊 林穎欣挺進奧運盼突破自己

2021/07/22 13:22

林穎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穎欣

生日:1999.4.22(22歲)

身高:164公分

生涯豐功偉業:

2018年雅加達亞運混合10公尺空氣步槍 金牌

2018年慕尼黑世界盃10公尺空氣步槍 金牌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團體10公尺空氣步槍 銀牌

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10公尺空氣步槍 銀牌

和其他幾位射擊選手不同,22歲的林穎欣到高中才剛始愛上射擊,槍齡還不到7年,不過她卻展現驚人天賦,只花一年時間就掌握空氣步槍的基本關鍵要領,從高二開始參加全國比賽就屢屢打破全國記錄,之後代表學校及國家參賽屢屢獲得佳績,先是於雪梨獲得青少年世界盃銀牌,而後參與世界盃昌原站奪下銀牌,一個月後又在慕尼黑擊敗中國選手吳明陽獲得生涯首座世界盃冠軍。

林穎欣自我要求高,知道自己起步晚,所以更要比其他人多付出時間練習,進入射擊隊後,如同白紙的她,每天都留下加強練習,常常一練就到深夜,還得麻煩教練載她回家,在教練、師長眼中,林穎欣比一般人更堅強,練習也很能吃苦,先前在奪金後因距離自己設定目標少了0.6分曾難過落淚,對自我的要求比任何人都嚴格,也是她能成功的最大因素。

2018年,林穎欣在慕尼黑射擊世界盃10公尺空氣步槍奪金,雅加達巨港亞運混雙摘金,之後她雖然因手傷、換槍等問題,一度陷入低潮,但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找回好手感,團體奪銀、個人摘銅,年終賽則收下銀牌,2019年也搶下2020年東京奧運射擊門票。

東京奧運雖然因為疫情延後一年,但林穎欣近況調整不錯,並未受到疫情影響,訓練作息都正常,也找到更好方法,期許成績能不斷突破進步,而談起奧運的展望,這位22歲女將平常心面對,「目標不要期望太高,畢竟我第一次參賽,不要有太多期望,能夠進入奧運殿堂已經很光榮了,沒有得到牌,沒關係,至少我有這經驗,這是其他人沒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