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鞍馬王子力拚奧運 母校預祝「完美落地」再感動一次

2021/07/22 14:50

「鞍馬王子」李智凱6歲開始學體操,圖為小學時的青澀模樣。(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挑戰東京奧運體操比賽,被視為奪金大熱門,他的母校宜蘭縣羅東鎮公正國小師生,預祝他再度「完美落地」,讓大家再感動一次。

25歲的李智凱是羅東人,6歲開始學體操,母親過去在羅東市場做生意,他從小在市場走跳,暱稱「菜市仔凱」,就讀公正國小時參與紀錄片「翻滾吧!男孩」演出,當年片中的體操小選手,現在已是知名體操選手,朝向小時候奧運奪牌夢想一步步邁進。

公正國小去年10月舉辦70週年校慶,李智凱獲選10大傑出校友,專程返校接受表揚,校長簡信斌說,李智凱個性靦腆,很有禮貌,讓人印象深刻。

簡信斌說,李智凱苦練體操19年,過程中難免遇上挫折陷入低潮,即使跌倒仍勇敢站起來,他一路走來,與「翻滾吧!男孩」劇情一樣熱血,母校師長與學弟妹,希望看到他東奧體操賽場「完美落地」,把獎牌帶回台灣。

李智凱憑藉著「湯瑪士迴旋」在國際體操競賽中接連奪金,曾獲2017台北世大運、2018雅加達亞運及2019拿坡里世大運鞍馬金牌,上屆里約奧運因傷表現失常,本屆東奧捲土重來,被國人寄予厚望。

「翻滾吧!男孩」紀錄片,描述公正國小體操選手苦練圓夢過程。(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李智凱(左2)就讀宜蘭縣公正國小時與體操隊友一起培訓,如今進軍東奧,母校祝他「完美落地」。(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李智凱(右)獲選公正國小70週年校慶10大傑出校友,接受校長簡信斌(左)頒獎表揚。(圖由公正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