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史上最高!本屆女選手比例達48.8%寫歷史新猷

2021/07/22 18:12

本屆所有參與奧運的選手中,女性所佔的比例將達到歷史最高的48.8%。(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在明天正式開幕,據估計,本屆所有參與奧運的選手中,女性所佔的比例將達到歷史最高的48.8%,本屆英國代表團女選手的人數也首次超過男選手,英國代表團團長表示,「2021年將是真正的女性奧林匹克年」。

綜合日媒報導,國際奧委會(IOC)近年來大力推動的改革之一,就是促進女性參與。1964年的東京奧運上,女性只佔所有選手的13%。

1984年時,洛杉磯奧運會首次將女子馬拉松納入項目,當時瑞士選手卡布利約拉·安德生,以39高齡參加比賽,在比賽前30公里卡布利約拉一直表現正常,但卻錯過了30公里處,也是最後一個補給點,因此最後12公里的賽程,卡布利約拉不得已必須在缺水的狀態完成比賽,最後,卡布利約拉在意識模糊的狀態下堅持到終點線,她在後來受訪時表示「不想讓別人覺得女性跑不完長距離項目」。

去年,年過70歲的卡布利約拉在受訪時回憶,「在那種高溫下,我的身體早已瓦解,但我清晰地聽到觀眾席上的歡呼鼓掌聲,那是無與倫比的響亮!這完全出乎我意料,或許也因此支撐著我繼續前進。」

女性參與一直伴隨著奧運成長,2012年倫敦奧運,女子拳擊成為了奧運比賽項目,實現了所有項目都有女子比賽。

本屆東京奧運倡導「多樣性與和諧」,互相接納不同的人種、膚色、殘疾與健全。這將是男女平等之後,下一個運動員多樣性要面臨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