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不只想泳破全國紀錄 王星皓目標「空前紀錄」

2021/07/22 17:23

王星皓。(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低標是破全國紀錄,高標是游進決賽。」22歲台灣泳將王星皓保有男子200、400公尺混合式全國紀錄,這次東京奧運他喊話目標游破400公尺全國紀錄並晉級決賽,「至少要進步兩秒。」

王星皓週六晚上將在男子400公尺混合式亮相,也是個人奧運初體驗,下週三再戰200公尺混合式預賽,他說,如果400公尺混合式游得好,信心會提升很多,這比200公尺混合是更有機會破全國紀錄,想拚拚看。

王星皓(左一)。(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星皓2018年香港公開賽400公尺混合式飆出4分15秒86,隔年香港公開賽200公尺混合式游出1分59秒44佳績,兩項都是全國紀錄。

只是,400公尺混合式在奧運要游進決賽,至少要比王星皓最佳紀錄快兩秒,上屆里約奧運此項目金牌得主萩野公介成績是4分06秒05;王星皓自信地說,「我覺得2秒不會很難,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值得一提的是,奧運史上台灣游泳選手從來不曾游進過決賽,王星皓若達成賽前設下的遠大目標,將寫空前歷史紀錄。

今天王星皓赴奧運比賽場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練習,他表示,狀況不錯,有愈來愈好的感覺。

王星皓。(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王星皓。(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