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9度征戰奧運!喬治亞52歲射擊女將締空前紀錄

2021/07/22 18:31

薩盧克瓦澤(右)在北京奧運為喬治亞奪下獨立後首面獎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對許多選手來說,人生能踏進一次五環殿堂應該已經無憾,而52歲的喬治亞射擊選手薩盧克瓦澤(Nino Salukvadze),加上此次的東京奧運,已是第9次進軍奧運,寫下女子選手新猷。

薩盧克瓦澤征戰射擊比賽超過30載,奪下24面國際大賽獎牌,19歲起開始參加奧運,當時她代表蘇聯進軍1988漢城奧運,拿下25公尺手槍金牌與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自此從未缺席,1991年蘇聯解體,因此1992年的巴賽隆納奧運,她是代表獨立國家國協參賽。此後則代表喬治亞,於2008年北京奧運再射下10公尺空氣手槍銅牌,也是喬治亞獨立後首面獎牌,2012倫敦奧運,薩盧克瓦澤榮獲擔任掌旗官的殊榮。

上屆里約奧運,薩盧克瓦澤更與兒子馬查華利安尼(Tsotne Machavariani)同場競技,寫下奧運史上首次母子一同參賽的紀錄,不過這次東京奧運,兒子就未獲參賽資格。至於會不會參加第十次奧運,薩盧克瓦澤表示,會視本屆奧運的狀況再做決定,此次她將參加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和女子25公尺手槍這兩個項目。

薩盧克瓦澤在里約奧運與兒子一同參賽。(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