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開幕首日射箭、划船接連登場!蔡英文籲為台灣健兒加油!

2021/07/23 00:12

東京奧運今(23)日開幕,上午8點起就有台灣選手出賽,分別是射箭女子個人排名賽,而划船項目黃義婷將在9點20分於海之森水上競技場登場。圖為划船好手黃義婷。(承筠行銷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今(23)日開幕,上午8點起就有台灣選手出賽,分別是射箭女子個人排名賽,而划船項目黃義婷將在9點20分於海之森水上競技場登場。對此,總統蔡英文也發文打氣,「我相信代表台灣的選手,一定會激發出最大的鬥志,展現出最強的拚勁,在奧運殿堂上留下最好的表現!」

蔡英文也貼出台灣選手的賽程表。(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2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從台灣時間23日早上8點開始,我國射箭代表隊將先後展開女子、男子的個人排名賽,在早上9點20分,划船好手黃義婷也將參加女子單人雙槳預賽。

蔡英文說,這幾天,我國選手也把握有限的練習時間,不管是在陸上還是水中,每一個項目的參賽選手,都努力熟悉場地,調整最佳狀態。在奧運殿堂上,每一項比賽都是最高的競技水準,也有隨之而來最巨大的競爭壓力;就讓國人預備好掌聲、加油聲,一起來幫台灣選手集氣吧!

蔡英文指出,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臉書,以及代表團回傳的照片,她能感受到疫情下出征奧運的不容易,為了落實防疫,選手和教練們不能搭乘大眾運輸,沒辦法外出逛街,就連餐點也只能帶回房間享用;東京奧運的選手村,更規定只能在比賽前五天進駐,比賽後48小時內就得離開,這都壓縮了選手備戰的空間。

蔡英文強調,但她相信,代表台灣的選手,一定會激發出最大的鬥志,展現出最強的拚勁,在奧運殿堂上留下最好的表現!台灣的選手們,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