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挑戰年度金滿貫邁向「GOAT」 ? 喬帥:我不討論這個

2021/07/23 11:29

喬科維奇。(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笑捧溫網男單第6冠,生涯20座大滿貫金盃,而第4度踏上五環殿堂的喬帥,將朝男單史無前例的「年度金滿貫」挑戰邁進,今他又被問到「GOAT(史上最偉大球員)」話題,這次喬帥直接表示自己不想參與這話題的討論。

塞爾維亞代表隊昨舉辦記者會,當天共有4位選手出席,但大家的焦點都擺在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身上,若能在東京奧運和之後的美網奪冠,喬帥有望締造史無前例的「年度金滿貫」紀錄,無疑讓他往成為GOAT往前邁進一大步。

不過繼溫網後又被問起這話題,喬科維奇回應卻相當直接,他說:「我不想成為這話題爭論的一部分,也無意與任何人進行比較。」他並不想花時間和精力去思考一些假設性的問題,只想把注意力擺在下一場比賽。

「我知道締造歷史就在眼前,能夠立足於現在這個位置,我覺得很榮幸也充滿動力,」喬科維奇說道,「但等比賽結束我們再去談論歷史吧,過去我不太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處理事情,顯然這讓我自己吃了不少苦頭,外在有很多因素會分散我的注意力,進而影響到我的表現。」

而參加過3次奧運的他,目前最好成績就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銅牌,喬帥在受訪時也表示,參與奧運的經歷是非常與眾不同的,「這是最特別和最具歷史意義的體育盛事,我珍惜為國出戰的機會,這激勵著我,也為帶給我信心和動力。」

最後喬帥說道:「連拿三項賽事的大滿貫冠軍,或許是我生涯裡表現得最棒的一個賽季,今年也是我奧運準備最周全的一次,所以我希望能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