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運今開幕 全志盟號召家長力挺國手

2021/07/23 10:21

奧運今開幕,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本身也熱愛羽球運動,號召全國家長力挺國手。(吳福濱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東京奧運今天開幕,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號召全國家長力挺國手,他表示,雖然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東奧採閉門賽,但仍要讓我國選手感受到全民的熱情支持。

吳福濱表示,國家社會必須對專業運動員,給予合理妥適之照顧,奧運包機經濟艙事件,政府錯誤的安排,不僅怠慢了國手,也傷了支持國手之人民的心,因此在奧運期間,政府必須全力照顧所有的國手,他更呼籲家長和孩子多收看賽事,多到選手的臉書按讚留言,為他們加油打氣。

吳福濱說,以家長的立場,雖然在台灣,小孩走運動之路是辛苦的,但看到我國國手參加奧運,仍會非常熱血,每位國手的背後,家長們的付出是最大幕後功臣。

吳福濱本身熱愛運動,曾擔任彰化員林市羽球協會理事長,他表示,各項運動都非常專業,成績頂尖的優秀運動員,在被世界認識的同時,也打響台灣的國際名聲,世界球后戴資穎、舉重女神郭婞淳、「鞍馬王子」李智凱、網球女雙的「詹家姊妹」詹詠然和詹皓晴等等,都讓世界看見台灣。

吳福濱也表示,楊傳廣在1960年羅馬奧運獲得男子十項全能銀牌,紀政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田徑女子80公尺跨欄為台灣奪下銅牌,都是當年戒嚴時代,大內宣激勵人心的運動員,對於在國際賽事如奧運等拿下奬牌的選手,政府和社會應該要多關注他們的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