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採訪推「預約制」 稍有不慎恐吃閉門羹

2021/07/23 10:47

東奧賽事,各國媒體需事先進行登記,如果未完成登記,恐怕得在場館之外吃「閉門羹」。(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東京奧運今晚開幕,各項賽事也陸續登場,只是日本努力防堵疫情爆發,更提出不少防疫計畫,在賽事登場後,各國媒體需事先進行登記,如果未完成登記,恐怕得在場館之外吃「閉門羹」。

東奧推出「The Advanced Venue Booking System for press」,這項場館預約制度,必須在前一日下午4點完成所有場館登記,如果超過時間系統就會告訴你下次請早,甚至有些熱門賽事更是早已被登記一空,屆時各國媒體若要採訪需求,恐怕得先提前到場館,想辦法爭取入場機會,採訪難度大幅提升。

至於每日大會所提供媒體指定飯店至轉運總站的接駁車僅1小時一班車,因此媒體採訪需準確掌握時間,若稍有個不慎就得在原地空等,或者是得打電話叫防疫計程車,才能讓採訪順利完成。

此外,東奧開始注重社交距離,今日射箭場內不少志工都舉著請維持1公尺社交距離的告示牌晃來晃去,只是效果明顯不彰,其他國家的記者在記者室更是連口罩都沒戴,並和同行記者開心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