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運戰場「費納」同時都不在 喬帥呼:有點不習慣

2021/07/23 13:03

奧運戰場上兩大對手同時都不在,讓喬科維奇覺得不太習慣。(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網球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溫網封王後,就馬不停蹄趕往東京,備戰自己生涯第4次的奧運,然而本屆奧運星光格外黯淡,如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爾(Roger Federer)等大咖都退賽,雖然這代表喬帥奪冠機率大增,但他在受訪時也坦言對於自己兩大對手同時都缺席有點不習慣。

喬科維奇今年先後在澳網、法網、溫網拿下冠軍,生涯大滿貫冠軍數達到20座,與費德爾、納達爾並列史上第一。在費德爾、納達爾,以及連兩屆奧運擋下他的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等高手相繼退出後,讓他的奪冠機率大增,但喬帥昨在記者會表示,費納這兩大對手同時都不在,讓他覺得有點陌生。

「過去15年的大賽中,同時沒有納達爾、費德爾的時刻其實並不多,這讓我有點不習慣,」不過接著喬帥也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因此輕敵,「但依然有很多優秀選手來到這裡,他們都是世界前6、前7的頂尖高手,都是能角逐奧運獎牌強力爭奪者。」

喬科維奇在奧運首輪將對上排名139的玻利維亞選手德里安(Hugo Dellien),續朝男單史無前例的「年度金滿貫」挑戰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