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另類台灣之光!陳婷妮擔任官方射箭技術官員

2021/07/23 12:19

陳婷妮擔任官方射箭技術官員。(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即使選手時期無法進軍奧運,過去曾是射箭選手的陳婷妮在2010年開始轉任裁判,如今更是身份多元,成為本屆東京奧運射箭技術官員,且她已完成「大賽大滿貫」。

陳婷妮丈夫是2004年雅典奧運男子團體賽銀牌得主陳詩園,夫妻在國內致力提升國內射箭環境,甚至不惜花好幾百萬,就是為了讓射箭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陳婷妮在轉換跑道後,累積參加過亞洲盃、亞錦賽、世大運、亞運、世錦賽等大賽經驗,即使不是用選手身份照樣締造國際賽事大滿貫。她透露,「選手雖最容易被看到的,但沒有媒體、攝影、工作人員、技術人員、裁判,賽會絕對難以圓滿,很開心退役後,可以用不同身份參與奧運。」

值得一提的是,陳婷妮雖然是官方技術官員,但今日比賽一度出現少裁判的狀況,陳婷妮差點要用裁判身份登上五環殿堂,還好她長官及時出面拯救,讓她可以專心在計分等技術上。

不過,陳婷妮這趟旅程可說相當辛苦,她20日就抵達日本進行前置作業,再來還要待到帕運結束,隨即再從日本至美國投入世錦賽,預計要到10月之後才會回到台灣,這段期間就把家務都交給陳詩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