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率美國隊拚7連霸 女籃老將柏德上屆奧運情訂女足隊長

2021/07/23 13:06

柏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女籃已制霸奧運賽場多年,這次東京奧運將挑戰史無前例的7連霸,堪稱真正的「夢幻隊」。陣中40歲的「五朝元老」柏德(Sue Bird)也將在開幕典禮擔任美國代表團的掌旗官,而她去年才宣布和同性伴侶美國女足隊成員拉皮諾(Megan Rapinoe)訂婚,今年將各自代表美國隊在奧運出賽。

40歲、175公分的柏德在美國隊身材並不突出,但打法聰明、不過度依賴身體對抗,讓她到這年紀還能在國家隊立足,她說:「某種程度上來說很幸運,我的位置和我的比賽方式可以讓我延長職業生命,,但我從來沒有真正依賴過我的身體、速度。」

柏德生涯拿過4面奧運金牌、4座世界盃金牌,也幫助母隊西雅圖風暴在WNBA抱回4座冠軍,堪稱當代女籃最偉大球星之一,今年將和另一名39歲老將桃樂西(Diana Taurasi)帶領美國隊挑戰7連霸。

值得一提的是,奧運對柏德來說也有另一個特殊意義,她和伴侶拉皮諾在上屆里約奧運認識,也因為支持黑人平權,讓兩人越走越近。這對美國體壇最有影響力的同性伴侶在去年10月宣布訂婚,今年拉皮諾將代表美國女足在奧運出賽,兩人有機會在這次奧運各帶一面金牌回家。

今年美國女籃隊預賽被分B組,將在27日先碰上奈及利亞,還有地主日本及法國。

美國女籃「五朝元老」柏德去年才宣布和同性伴侶美國女足隊成員拉皮諾訂婚,兩人今年將各自為國征戰。(資料照,法新社)

拉皮諾。(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