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台灣超前部署讓人羨慕? 中國羽球隊遇到一困境

2021/07/23 15:06

中國女單好手陳雨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東京奧運代表隊的選手入住選手村外飯店在日前引發熱議,如今,此項超前部署的安排,或許會讓中國羽球選手投以羨慕眼神,據中媒報導,他們現在面臨最大問題就是「交通時間」。

羽球比賽在武藏野森林綜合體育廣場舉行,距離選手村約30公里,粗估需50分鐘車程,為了節省選手舟車勞頓的時間,體育署早在兩年前赴日本考察時,就訂好離場館較近的飯店給台灣選手,離賽場縮短至5公里內,約10分鐘內能抵達。

《騰訊體育》記者張楠指出,中國羽球代表隊早在出發東京前就有討論過交通問題,但最終仍選擇住在選手村,就這幾天訓練日的觀察,光是交通時間就得耗費約1.5小時,得提早出發備戰早上比賽,比賽結束後回到場館又不知到多晚,對選手體力為一大考驗。

此外,張楠認為,日本隊作為地主佔據優勢,除了賽程安排在夜間居多,且不住在選手村,而是住在國家訓練中心,相對來說也有地利之便。

日前有網友抨擊台灣選手入住飯店過於老舊,但球后戴資穎就曾強調,能住在球場更近的地方,省去搭車時間,獲得更多的休息,絕對是好事一樁,此外,不只羽球,射擊、高爾夫、馬術和自行車也都安排村外飯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