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奧運閉門經濟損失2.4兆! 日專家:補救剩1招

2021/07/23 17:33

東京奧運可能會產生2兆4133億日圓的經濟損失。(資料照,路透)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東京奧運今天舉行開幕典禮,為期15天奧運賽事幾乎都閉門舉行,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今天預估,可能會產生2兆4133億日圓的經濟損失。

宮本勝浩指出,原本來看東奧的觀眾不只是買門票,也會有旅館、餐廳和商品等消費,現在幾乎都沒有,「雖然說奧運結束後還會有些經濟效益,又稱為奧運遺產(legacy)效應,例如一些比賽場館,在奧運結束後還能辦國際賽等等,但這種可能性變得非常少。」

「日經產業新聞」也曾引述東京都在2017年4月公布的經濟效益報告書顯示,奧運的舉行,可望在2030年前可望帶來12兆日圓的經濟效益,如今隨著疫情變閉門開打,當初試算的經濟效益下降不少。

日本要在奧運能儘可能減少損失只有一招,宮本勝浩表示,「日本隊如果拿下很多金牌,百貨公司、市場或商店街應該會推出活動,能夠帶動消費,千萬不能錯失這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