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探班有驚喜 謝長廷嘗到奧運級台灣香蕉

2021/07/23 22:39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晚在駐日官舍設置電視轉播加油區,為東京奧運加油,看到台灣代表隊進場時高興搖旗加油。(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3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駐日官舍設置電視轉播加油區,為東京奧運加油,他表示,雖然這次沒有開放一般觀眾入場令人遺憾,但還是要成功舉辦,在歷史留下一項記錄。

礙於疫情考量,東京奧運在最後階段決定採無觀眾方式舉辦,開幕式只開放950名左右日本和各國政要貴賓參觀。謝長廷表示,因為限制嚴格,連體育署長都不能參加,本來唐鳳政委要來也不能參加,所以他才在官舍設了電視轉播加油區,讓大家體會一下,等於是線上加油。

謝長廷在奧運開幕前走訪我國代表隊的訓練和比賽場地,今天前往射箭比賽會場參觀,他表示室外天氣很熱,歐洲來的選手都熱到受不了,用冰塊降溫,很多人都中暑。我們的選手因為台灣天氣比這裡熱,所以佔了一點優勢。

謝長廷今天在比賽會場還有意外發現。他表示,奧運選手村和比賽場地都免費供應水果飲料和小點心,今天太熱了就進去看一下,結果就看到台灣香蕉,看了非常高興,這代表台灣水果的衛生品質受到肯定,可以提供給全球重要的選手享用,非常重要。

台灣這次有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4項水果取得TGAP PLUS資格,不過東京奧委會只採購香蕉與鳳梨2種,由於鳳梨已非盛產期,因此選手村供應以香蕉為主。

另外對於代表隊選手住宿方面,網路傳出的一些負評消息,謝長廷表示,選手村方面都很順利,沒問題。但有些選手住在比賽場地附近,考慮可以多一點時間休息,有些選手因高名度也不希望曝光太多,但這些飯店位於郊區,設備沒有一般飯店好,這也是事前考慮過的,但真的進去還是有很多不方便,比如房間太窄,空氣不太流通,或沒地方洗衣的問題,代表處盡量提供服務。

謝長廷說他很感謝駐外代表處的年輕秘書都很主動,外交人員代購東西生活用品,精神相當可佩,他們覺得選手代表台灣,擔心因為生活上的不便影響成績,所以他們都很樂意。謝長廷還說,日本正處連假,他還問過這些同仁要不要換人,他們都說不必,感到很光榮,另外,教育組負責連絡事務也很辛苦。

台灣香蕉首次進入奧運選手村和比賽會場。(駐日代表處提供)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前往射箭比賽會場為我國選手加油,意外會場發現台灣香蕉。(駐日代表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