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象徵平等、多元 美日混血大坂直美點燃聖火

2021/07/23 23:07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東京奧運今日進行開幕典禮,負責點燃戰火的是網球名將大坂直美,象徵本屆奧運提倡性別平等與多元文化的理念,聖火點燃後更象徵本屆奧運將正式展開。

本屆聖火由柔道選手野村忠宏、三屆奧運角力金牌的吉田沙保里擔任第1棒火炬手,並將聖火帶入國立競技場,再傳給日本棒球傳奇人物王貞治、長嶋茂雄及松井秀喜,第3棒是醫師、護理師,第4棒為帕運金牌土田和歌子,第5棒則是宮城縣、福島縣、岩手縣6位小學生,再來轉交給壓軸的大坂直美,完成聖火點燃,象徵奧運正式展開。

23歲大坂直美坐擁4座網球四大滿貫賽冠軍,本屆東奧代表日本出賽,捍衛女單金牌。大坂直美母親是日本人、父親是出身海地的美國人,要傳達性別平等、多元文化等理念,她最具代表性。事實上,她東奧女單首戰從原定24日延至25日,早就被日本媒體揭露她就是為了點燃本屆奧運聖火,因此賽事才會延後登場。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大坂直美點燃聖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