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棒球傳奇傳遞聖火 王貞治、長嶋茂雄、松井秀喜擔任火炬手

2021/07/23 23:28

王貞治、長嶋茂雄及松井秀喜傳遞聖火。(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今日進行開幕典禮,其中日本三位傳奇棒球名將王貞治、長嶋茂雄及松井秀喜也擔任傳遞聖火的火炬手。

本屆聖火由柔道選手野村忠宏、三屆奧運角力金牌的吉田沙保里擔任第1棒火炬手,並將聖火帶入國立競技場,再傳給日本棒球傳奇人物王貞治、長嶋茂雄及松井秀喜,第3棒是醫師大橋禮樹、護理師北川順子,第4棒為帕運金牌土田和歌子,第5棒則是宮城縣、福島縣、岩手縣6位小學生,再來轉交給壓軸的大坂直美,完成聖火點燃,象徵奧運正式展開。

除最後一棒大坂直美外,擔任第二棒的三位棒球名將備受矚目,三人都是國民榮譽獎得主,在日本棒球界德高望重的王貞治,長年擔任東京奧運組委會的理事,非常關注此次東奧的成功。長嶋茂雄在2004年是雅典奧運日本棒球隊的監督,此次雖因腦中風步履蹣跚,但仍賣力跨出步伐,由前美國大聯盟選手松井秀喜,也是他長年的愛徒,在旁輔助他傳遞聖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