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狂讚!不只NHK震碎玻璃心 美媒中國隊地圖「沒有台灣」

2021/07/24 00:24

日本東京奧運23日盛大開幕,日本《NHK》主播介紹「台灣進場」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美媒《NBC》在中國隊進場時,畫面上的中國地圖「沒有台灣」。(圖取自NBC Olympic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23日盛大開幕,日本《NHK》主播介紹「台灣進場」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美媒《NBC》在中國隊進場時,畫面上的中國地圖「沒有台灣」,再次讓中國網友跳腳;台灣網友發現日、美媒體的暖心之舉,紛紛留言讚爆。

《NBC》畫面左下角出現中國五星旗、國名「CHINA」,但地圖上「沒有台灣」與其他中方在南海聲稱握有主權的島嶼,連西藏的形狀也不一樣。(圖取自NBC Olympics)

日本東京奧運23日開幕,典禮上各國代表隊進場順序按照「50音」安排,台灣排在104順位進場,中國為108順位,NHK以「台灣」來取代「Chinese Taipei」的稱呼;對此,日本議員長島昭說,「台灣是按照(台灣的)『た(ta)』進場,不是意義不明的中華台北的『ち(chi)』!」

美國媒體《NBC》轉播東京奧運開幕儀式,在各國代表隊進場時,《NBC》除了在畫面中顯示國名、國旗,也會附上該國地圖;在順位第108位的中國代表隊進場時,《NBC》畫面左下角出現中國五星旗、國名「CHINA」,但地圖上「沒有台灣」與其他中方在南海聲稱握有主權的島嶼,連西藏的形狀也不一樣。

中國網友崩潰 台灣網友讚爆美日媒體

中國網友收看東京奧運轉播,發現日本、美國媒體不但分別台灣登上國際舞台,還貼出沒有台灣的中國地圖,甚至自家騰訊轉播,為了不讓台灣隊露面,連中國隊的進場畫面都能錯過;中國網友相當生氣地在微博留言「氣死,不看,睡覺去」、「尼瑪的今晚怎麼了這是?」、「出來解釋!」

台灣網友發現日本、美國媒體的舉動,在臉書各大社團,以及《NHK》、《NBC》官方推特發文、留言狂讚,網友們說「祝賀東京奧運成功圓滿!」、「謝謝日本兄弟!兩國一起加油!」、「謝謝美國NBC,和日本NHK聯手氣死中國小粉紅」、「祝東奧順利圓滿成功。各國選手都有佳績」、「好好在牆內看就好了,他們幹嘛翻牆找罪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