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開幕前掌旗官突遭撤換 烏國「體操媽媽」泣訴:太過份...

2021/07/24 12:05

丘索維金娜原將當任昨天烏國的掌旗官,卻在開幕典禮前幾個小時被換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已經46歲的烏茲別克體操傳奇丘索維金娜(Oksana Chusovitina)生涯第8度參加奧運,成為史上唯一一位連續8次參加奧運的體操選手,還獲選成為烏國歷史上首位女性開幕掌旗官,沒想到就在開幕前幾個小時,她的掌旗官位置卻突然遭撤換。

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已是連續第8屆征奧,超越歷史參賽屆數紀錄,更是奧運史上最年長的體操選手,原本在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後決定退役結婚生子,但兒子出生後驗出罹患白血病,為了支付龐大醫療開銷,她決定重拾體操,搬到醫療環境較好的德國,29年的光陰、代表3個國家出賽,讓她傳奇故事不停被外媒頌揚。

日前在結束體操訓練後,丘索維金娜語出驚人表示,這次將是她在奧運的最後一舞,因此受邀擔任這屆奧運烏茲別克掌旗官讓她相當興奮,然後就在開幕前幾個小時,烏茲別克卻突然將女性掌旗官換成22歲的跆拳道選手Nigora Tursunkulova。

烏茲別克代表在開幕前幾個小時,突然將女性掌旗官換成22歲的跆拳道選手Nigora Tursunkulova。(美聯社)

得知自己掌旗官身份被抽換讓丘索維金娜相當憤怒,她在受訪時表示:「根本沒有人跟我解釋原因,只是通知我說不用去了,我那麼積極做好準備卻這樣受到打擊,就這樣被扼殺了,他們這樣做實在太過份了!」

丘索維金娜的經紀人在受訪時同樣難掩憤怒,痛批烏國:「丘索維金娜參賽並擔任掌旗官的事早就不是秘密,但是現在卻發生這樣的事,你們能夠想像她此刻的感受嗎?為什麼要讓一位世界體操傳奇名將遭遇這種侮辱?」

丘索維金娜在2008年曾因為為了替白血病的兒子治病搬去德國,2008年也曾代表德國出賽並拿下一枚跳馬銀牌,之後她重返祖國烏茲別克征戰世界賽場,這段時間不僅參加了5次世界錦標賽和3次奧運、還以榮譽運動員之姿登上烏國郵票,然而直到現在烏茲別克代表團都沒有對陣前換將做出任何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