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台灣隊團服獲好評 國際田總發文出現美妙巧合

2021/07/24 10:11

國際田徑總會發文詢問最佳團服,背景圖剛好是台灣代表隊。(取自國際田總IG)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昨舉行開幕典禮,各國團服也成為焦點,其中台灣代表隊的服裝獲得不少好評,而國際田徑總會官方Instagram發文詢問最佳服裝時,背景圖正是我國選手進場畫面,形成美妙巧合。

台灣隊的開幕進場團服,是由全台首位登上紐約時裝周的周裕穎操刀,以台灣的復古窗花作為發想,此外,服裝上的金銀漆釦也別具巧思,釦側以彩虹設計,用以宣揚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國家的驕傲。

今年開幕進場依日本50音決定進場順序,台灣代表隊被安排在第104位進場,由網球老將盧彥勳和「舉重女神」郭婞淳共同擔任掌旗官,率領11名團員進場,由於考量安全與備戰,選手只有輕艇張筑涵、游泳黃渼茜及體操丁華恬等3人。

東奧開幕式共有206個代表隊,約5700名選手參加,國際田總拋出各國團服比拚的話題,恰巧以台灣代表隊進場作為背景圖,中華奧會官方帳號在下方留言為台灣喊聲,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力挺,並附上台灣國旗的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