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忍痛提槍上陣 台灣射擊超新星林穎欣可惜了

2021/07/24 10:10

林穎欣。(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強忍右側腹肌傷勢,22歲台灣射擊超新星林穎欣,今天早上在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資格賽總分623.4分,在50名參賽選手當中名列第26,無緣晉級今天稍晚舉行的8強決賽,也確定無法為台灣隊奪下第一金、第一牌。

林穎欣透露,由於赴日備戰東京奧運,期間須移動、整理裝備,可能當下沒感覺,不料前天練習時,一舉槍就直接拉傷右側腹肌,得吃止痛藥才能抑制傷痛,但疼痛感仍在。

是否因傷影響表現?林穎欣說,「都要上去比賽就只能忍了,不可能因為痛就不比,上去就要無視、忽略它,專心在我的槍和手。」

林穎欣。(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首次征戰奧運,林穎欣說,上次參加國際賽已是2019年底的事了,很久沒比國際賽,今天到最後才找到感覺,且整個比賽場地空間感跟國內練習的公西靶場不一樣,東奧靶是空的,桌子也是一個、一個的。

台灣射擊隊教練陳文菱指出,林穎欣高標應該在628至630分,可能因為第一次參加奧運,加上國內疫情關係,兩個月沒辦比賽,一年多沒參加國際賽,上陣難免不知怎麼調適。

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資格賽中,選手要在75分鐘內射擊60發子彈,陳文菱表示,林穎欣第一組10發就用了快20分鐘,中間打得很辛苦,前30發實彈,空槍就舉了100槍,代表她有點緊張,前半段體力流失、專注力下降是最大問題,好在選手沒放棄,自己知道怎麼調整,後面有提醒她時間快不夠了,槍壓得較果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