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為何由大坂直美點燃聖火? 開幕式執行製作:「最佳人選!」

2021/07/24 11:04

23歲網球女將大坂直美昨在點燃聖火環節擔綱最後一棒重任。(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昨舉行開幕式,在點燃聖火環節交由23歲網球女將大坂直美擔綱最後一棒重任,儘管之前已有媒體爆料「破梗」,但仍讓外界好奇為何是她?東奧開幕式執行製作日置貴之今天做出回應,表示她是能傳達多元訊息的最佳人選。

本屆東奧提倡性別平等及多元文化等理念,昨各國國家隊就打破傳統由男女代表共同掌旗,而參賽運動員中女性比例接近49%,也是歷屆最高。在象徵比賽開始的點燃聖火環節,能傳達「多元及包容」訊息的人選自然也很重要,日置貴之在今天記者會上就指出,「這是全體東奧組委會共同做出的決定。」

「最後決定由大坂直美擔綱,因為她是很優秀的運動員,且一直以來不斷傳達多元的訊息,也讓我們認為她是擔任點燃聖火的最佳人選。」日置貴之說。

大坂直美。(法新社)

至於大坂直美是否有助提升奧運形象,日置貴之表示,其實更重要的是大坂直美能夠傳達的絕對價值,這也是我們專注的重點所在,「對於奧運會和日本來說,她是稀世珍寶、難得奇才,也是我們選擇她的原因。」

大坂直美的母親是日本人,父親則是出身海地的美國人,她擁有4座網球四大滿貫賽冠軍,這次代表日本出戰,首戰明天登場。對於能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大坂直美稍早也在推特發文表示,「這無疑是我一生最棒的運動成就和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