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雙手厚繭讓阿嬤不捨掉淚 首位輕艇選手張筑涵前進奧運

2021/07/24 12:07

張筑涵即將代表台灣參加奧運「輕艇激流女子K艇」項目。(立委何欣純提供)(記者何宗翰攝)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2021東京奧運開幕,來自台中市太平區的輕艇選手張筑涵即將在明天出賽,代表台灣參加「輕艇激流女子K艇」,成為第一位奧運輕艇國手,為國爭光的背後,是長達10多年的訓練,不斷的練習讓她的雙手長了厚厚的繭,曾讓阿嬤看了都不捨掉眼淚。

何欣純指出,一般人對輕艇較為陌生,選手們從無到有都是土法煉鋼,家長及教練自己帶著小孩到處找地方丶找河川訓練,不少輕艇選手是台中的子弟,訓練基地就是在大里的康橋;經過奔走說服,她向體育署爭取補助5千多萬給市府,興建訓練基地,「康橋孕育出台灣第一位奧運輕艇國手,可說是台中之光!」

大里康橋是不少輕艇選手的訓練基地。(立委何欣純提供)(記者何宗翰攝)

張筑涵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摘4銀、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1銀1銅。何欣純到張家祝賀時,張爸爸爆料說,10多年前女兒國中時回家說要「划輕艇」,他還一頭霧水說:「划蜻蜓?我還划蜜蜂呢!」後來家人很支持筑涵,而長年的練習讓筑涵的手長了厚厚的繭,也曾讓阿嬤很不捨掉眼淚。

「 今年5月間知道筑涵拿到奧運門票,真是開心到流淚,現在她也已到東京奧運準備參賽,實在很了不起!」何欣純說,這是輕艇運動在台灣推動30年來,首度可以參加奧運,感謝筑涵讓世界看到台灣,也希望大家為所有奧運國手加油。

立委何欣純(左)到張家向張筑涵爸媽祝賀。(立委何欣純提供)(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