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桌球》12歲「拍」進奧運!敘利亞女將首戰敗北紅了眼眶

2021/07/24 12:48

12歲的薩莎為本屆奧運最年輕選手,輸球後紅了眼眶。(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來自戰火和恐怖攻擊不斷的敘利亞哈馬市,12歲的薩莎(Hend Zaza)成為本屆奧運最年輕選手,她在今天桌球項目首戰以4:11、9:11、3:11和5:11不敵39歲奧地利華裔選手劉佳,賽後紅了眼眶。

「我希望能夠贏得比賽,也希望能夠打好一點。」薩莎今天面對年紀是她3倍的老將劉佳,明顯落居下風,而劉佳已是第6度參加奧運,薩莎則是第一次,賽後淚水在眼眶打轉。

薩莎5歲開始接觸桌球,在這項沒有年齡限制的奧運項目,若去年沒有因疫情延後,她就會以11歲的年齡參賽,「桌球給了我一切,而且教我如何變得堅強,給了我自信。」

薩莎。(美聯社)

透過桌球,薩莎開始勇敢逐夢,才6歲時,她就在2015年敘利亞少年錦標賽奪得亞軍,此後經過各項比賽洗禮,她站上奧運舞台,昨還成為敘利亞掌旗官。

儘管在奧運初試啼聲的結果並不美好,但薩莎要傳達給世人的訊息仍很勵志,「不管任何困難,希望大家都能為夢想而戰,終會達成目標,這是我要傳達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