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驚!奧運PCR試劑不足 日媒爆:部分選手沒篩檢

2021/07/24 14:44

奧運傳出出現PCR試劑不足的情況。(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於昨(23)日正式開幕,但東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卻不見減緩趨勢,又陸續傳出有選手中標確診,因應防疫對策,主辦單位每天都會要對選手進行PCR篩檢,沒想到今有日本媒體爆料,先前竟出現PCR試劑不足的情況,有一部分選手都未能受檢。

為防止疫情擴散每名選手原則上每天都要在選手村等地接受PCR篩檢,不過日本《NHK》稍早報導,由於PCR試劑不足,本週一(19)日入住選手村的部分日本及海外選手,當天並未接受PCR篩檢,主辦單位篩檢體制不夠完備的現況浮上檯面。

而東奧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在接受《路透》訪問時,坦言確實有發生無法篩檢的案例,但也說明會透過隔天篩檢兩次等方式,以必要的篩檢頻率進行篩檢,確保各國或地區間的公平性,且組委會已經向奧運村運送並分發了更多的病毒檢測試劑盒。

東奧發言人高谷正哲今也在記者會上表示,PCR試劑不足讓大家擔心了,但篩檢試劑今天將會大量到貨,接下來可以確實地篩檢,會確保所有運動員在奧運期間能夠順利接受病毒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