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開幕台灣隊登場讓中國內宣失利 謝長廷:像卡通整惡貓

2021/07/24 14:44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推遲一年,昨日正式開幕,成為世界關注焦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東京奧運推遲一年,昨日正式開幕,但基於防疫考量,出現觀眾席空空如也的奇象;對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分享當地情況,評台灣隊登場事件,認為此事讓中國內宣失利,「感覺有點像卡通整惡貓的情節」。

謝長廷透過臉書分享今日奧運現場狀況,表示疫情下,觀賽不易,「防疫嚴格,要各種折磨」;他已經接種2季疫苗,領貴賓證實還下載了特定軟體,每天記錄身體狀況,每三天測一次PCR,「有含海綿的,有抽唾液的,就差插鼻喉的」。

賽事部分,他相當讚賞日本籌辦奧運開幕的表現,表示疫情陰霾下,競技場的華麗開幕、天空的彩色五輪、選手努力奮戰的身影、日本隊捷報的成績等感動連續登場,感覺暫時揮別了陰霾的氛圍。

台灣隊在開幕登場相關議題因為日本的巧思而引發熱議,謝長廷表示,中國代表團有777人,其中20人曾是奧運金牌得主,「內外宣都有利,但這次的國家出場序是依日文五十音順序,日本主辦國最後出場無差,倒是台灣變成排在中國前面」,中國央視快速斷訊處理,反而導致錯過中國隊登場,「內宣不成反而引發抗議,感覺有點像卡通整惡貓的情節。」

東奧賽事除了台灣國手,「台灣蕉」也悄悄「大展身手」;謝長廷表示,選手村與比賽場地有提供免費水果、飲料與點心,「香蕉特別受運動員歡迎,雖然沒有駐明產地和廠商,但最近常贈送香蕉給小學,一嚐就覺得是台灣香蕉」,他強調,產品要供應給選手村便必須面對嚴格要求,「這代表台灣香蕉品質和安全受到國際肯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