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自由車》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圍觀 公路賽仍湧入大量人潮

2021/07/24 14:41

日本東奧自由車公路賽,當局為了防止武肺擴散呼籲民眾儘量不要在賽道旁圍觀,但許多地方仍然擠滿了人潮。(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今(24日)舉行自由車公路賽,當局為了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呼籲民眾儘量不要在賽道旁圍觀,但許多地方仍然擠滿了人潮。

《NHK》報導,東奧自由車公路賽起點位於東京都府中市的武藏野之森公園,終點則是靜岡縣的富士國際賽車場,選手們主要會在1都3縣的公路上騎行。

賽事會經過的多摩市多摩東公園沿路,雖然工作人員不斷舉著請克制觀看比賽的標語,但上午11時許還是湧入大量人潮,民眾與民眾之間的距離相當接近,當自行車手接近時就紛紛揮手加油並拿起手機拍照。

1名40來歲的婦女表示,她認為這是一生一次的機會,所以就跑來看比賽了,沒想到現場會有那麼多人。

事實上,東京奧運為了防止武肺擴散,採取了場館無觀眾措施,但自由車和馬拉松等開放賽道要如何避免民眾圍觀,顯然成為日本政府的挑戰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