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未要求勿吃福島食材!南韓便當風波部長說話了

2021/07/24 15:18

奧運選手村餐廳。(資料照,彭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針對南韓抵制日本福島食材,自設供餐中心讓代表團帶便當的風波,出席東京奧運開幕式並在當地訪問的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長黃熙出面澄清,政府並未要求參賽運動員別吃福島食材。

本屆東奧選手村有部分食材來自福島災區,對此南韓代表團頗有意見,副團長曾向《韓聯社》等韓媒透露「建議運動員迴避」,引發各界熱議。並自本月20日起,就在東京晴海選手村附近飯店開設「飲食支援中心」,為有需要的自家選手製作餐盒,還特地帶來24名廚師、營養師,以及專門從南韓運送來的食物,光是食材費用就花了2億韓元(約530萬台幣),自家選手反應相當熱烈,樂於享用泡菜、辣椒醬等家鄉味,但也讓日本東道主顏面掛不住。

黃熙今訪問東奧主新聞中心(MPC),回答《共同社》等日媒提問,「政府未要求(運動員不要吃福島縣產食材)。」並強調,所謂供餐中心「在每屆奧運都營運,是為了提供符合(運動員)狀態和口味的食物。只有想要的運動員才來取便當。」他認為外界過度解釋日韓矛盾情結,「供餐中心似乎被誤解了。」希望透過文化和體育交流活動,「為國民之間朝著和解與共鳴的方向前進」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