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ROC代表隊奪銀牌!《衛報》鬧烏龍誤植台灣隊旗

2021/07/24 15:32

英國《衛報》網站在更新奧運獎牌榜時,不小心將ROC代表隊的隊旗誤植成台灣隊旗。(圖片截自衛報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因陷禁藥風波遭到禁賽,因此本屆東京奧運改用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簡稱ROC)參賽,不過因為和台灣在國際賽場的「R.O.C.」撞名,也讓英國衛報網站鬧出大烏龍。

由於俄羅斯陷禁藥醜聞,遭國際體育仲裁法院禁賽,這次東奧沒有「俄羅斯代表隊」,該國選手將以俄羅斯奧委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簡稱ROC)的中立身分參賽。

今在奧運賽場上,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項目,ROC代表隊(俄羅斯奧委會)的加拉希娜(Anastasiia Galashina)拿下一面銀牌,不料英國《衛報》網站在更新奧運獎牌榜時,不小心將ROC代表隊的隊旗誤植成台灣隊旗,將2國隊旗搞混鬧出大烏龍。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東京奧運,俄羅斯選手在比賽期間不得穿著或佩戴任何有俄國字樣或國旗的服飾,就連奪牌領獎時也無法播放國歌。

俄羅斯奧委會本屆東奧隊旗。(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