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柔道》力退美女柔道女王! 日本鎖定史上第500面獎牌

2021/07/24 16:52

日本女子柔道選手渡名喜風南(左)今擊敗烏克蘭比洛蒂(右),闖進金牌戰。(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女子48公斤級柔道選手渡名喜風南,今在4強賽擊敗世界排名第1的烏克蘭比洛蒂(Daria Bilodid)闖進金牌戰,至少為地主日本鎖定本屆奧運首面獎牌。

渡名喜風南先是在8強賽力挫阿根廷里約奧運金牌帕雷托,4強賽和身高相差24公分的比洛蒂殺進延長賽黃金得分制,最後以「腕挫十字固」取得一本勝利。

渡名喜風南鎖定女子48公斤級柔道獎牌,不僅是第一位確定鎖定的選手,這也將是日本連同夏冬季奧運以來、史上第500面,極具紀念性。

排世界第1的烏克蘭比洛蒂錯失金牌,難掩失望神情,她出生柔道世家,8歲開始就參加柔道國際賽,曾因為美貌收到模特兒邀約,但她婉拒而全心投入柔道賽場。

日本女子柔道選手渡名喜風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