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舉重》5戰奧運!日本國手三宅宏實挺舉失敗宣布退役

2021/07/24 19:07

日本舉重國手三宅宏實今日宣布退役。(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舉重項目於今(24)日正式展開,日本舉重國手三宅宏實征戰女子49公斤級比賽,抓舉成績為74公斤,挺舉比賽三次試舉均失敗,最終無總成績,遺憾告別奧運舞台,並正式向媒體宣布退役消息。

三宅宏實曾於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銀牌,與柔道選手谷涼子成為日本女運動員夏季奧運會上參賽次數最多的選手。(路透)

根據《共同社》報導,2020東京奧運為三宅宏實連續第5次代表日本參加奧運比賽,但也成為她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挺舉3次試舉皆未能舉起99公斤,無緣列入排名。三宅宏實也表示:「我想永遠參加奧運會,但一個人的體力是有限的」,遺憾告別奧運舞台。

據報導,今年35歲的三宅宏實曾於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銀牌,並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上獲得銅牌。更寫下連續5度代表日本參戰奧運的紀錄,與柔道選手谷亮子並列日本女運動員夏季奧運會上參賽次數最多的選手。

三宅宏實出身舉重世家,於國三主動向父親開口要求學舉重,父女兩人均拿過奧運獎牌,成為日本史上第3對奧運奪牌親子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