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美媒中國隊地圖「沒有台灣」中媒氣炸:玩弄政治把戲不會得逞

2021/07/24 19:54

日本東京奧運23日盛大開幕,日本《NHK》主播介紹「台灣進場」震碎中國網友玻璃心;美媒《NBC》在中國隊進場時,畫面上的中國地圖「沒有台灣」。(圖取自NBC Olympic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媒《NBC》昨在中國隊進場時,畫面上的中國地圖「沒有台灣」,讓中國網友氣得跳腳、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更發出聲明表示「奧運不能被政治化」,中國官媒也發文抨擊。

2020東京奧運昨盛大開幕,日本《NHK》主播電視台資深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直接以台灣來稱呼我國,不僅引起推特網友熱議,也讓中國網友氣炸。

而美國媒體《NBC》轉播東京奧運開幕儀式,在各國代表隊進場時,除了在畫面中顯示國名、國旗,也會附上該國地圖。在順位第108位的中國代表隊進場時,畫面左下角出現中國五星旗、國名「CHINA」,但地圖上「沒有台灣」與其他中方在南海聲稱握有主權的島嶼,連西藏的形狀也不一樣,讓中國網友再度玻璃心碎滿地,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駐紐約領事館發言人今發表聲明表示,地圖是象徵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表現。「我們敦促NBC方面認識到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並採取措施糾正錯誤。想利用奧運進行政治欺騙手段和別有用心的自我宣傳,這樣的嘗試絕對不會成功。」

此外,中國官媒《環球網》也以「利用奧運會玩弄政治小把戲不會得逞」為題,對NBC的行為表示不滿,內文提到中國堅決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試圖利用奧運會玩弄政治『小把戲』,進行自我標榜以達到不可告人目的的行為決不會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