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柔道》正港「獅子王」! 排灣勇士楊勇緯拚金牌 屏東鄉親振奮

2021/07/24 18:34

楊勇緯是屏東獅子鄉人,為求學及訓練目前居於台中市。(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華隊於東京奧運傳出捷報!現年23歲的屏東「排灣族勇士」楊勇緯,今天下午於東京參加奧運60公斤量級賽事,他在4強賽長時間的纏鬥後,擊敗法國姆凱德澤晉級決賽,創下台灣柔道史最佳。

出身獅子鄉南世村的楊勇緯,由於母親也是柔道選手出身,相當看好楊勇緯的發展,從小就找來名師教導,甚至搬遷到台中市就為尋求明師指點,目前就讀台灣體育大學。

「坐二望一為台灣爭光!」,獅子鄉長周英傑說,目前楊勇緯全家居住於台中市,方便其就讀及訓練,父母則是常常回鄉,他也曾到台中探望楊勇緯,當時他還只是剛在國內賽事展露頭角,沒想到這次竟能一舉打進決賽,實在出乎意料。

周英傑說,早上再聯絡他的父母,楊勇緯的表現也是令他們大為驚奇,因為原本預估楊具備爭搶四強門票的實力,但竟一舉拼搶金牌,進步之神速實在令人讚嘆,是實實在在的「獅子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