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舉重》奧運初登板摘得第4名 方莞靈賽後向媽媽報喜

2021/07/24 18:53

方莞靈(右)與母親合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年僅21歲的方莞靈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舉重獲得第4名,賽後第一時間打電話向媽媽報喜,也從東京發訊感謝長期資助她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

方莞靈賽前曾經表示,希望可以舉進前8名,用獎金替媽媽買平常捨不得買的東西,她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獲第4名,可獲國光體育獎章獎金300萬元,她準備用這筆獎金為媽媽開一家餐飲店。

方莞靈在升上大學陷入迷惘,曾與展望會社工員深談,社工員鼓勵她要更認同自己鄒族的身分,帶著這份認同向前邁進,在她於奧運獲得佳績的同時,鄒族部落也同感榮耀。

資助方莞靈長達11年的資助人王先生表示,看到她的表現很高興也很欣慰,勉勵她還要多努力繼續為國爭光,「奧運第4名真的很不容易,孩子真的很有毅力!」

方莞靈。(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方莞靈。(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