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柔道》又美又強!烏克蘭女神奪銅的淚水在發光

2021/07/24 18:55

比洛狄德。(歐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是模特兒嗎?這是外界看到172公分、48公斤的20歲烏克蘭柔道女將比洛狄德(Daria Bilodid)時,會出現的第一直覺反應,而當她在柔道場上露出帶有殺氣的銳利眼神時,又是另一番姿態,今天在東奧柔道女子48公斤級項目奪銅後,她當下飆淚的模樣令粉絲心疼。

達莉亞.比洛狄德出生柔道世家,她的父親曾獲2005年世界柔道錦標賽銅牌,母親則是由柔道選手轉任教練的庫茲涅佐娃。儘管雙親原本不想讓女兒從事這麼容易受傷的運動,但柔道似乎成為比洛狄德的命定之路。

「這完全是我個人決定。」比洛狄德自己選擇走向柔道之路,在2018年以17歲345天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柔道世錦賽冠軍得主,而後更以在奧運奪金為目標,去年得知東奧因疫情延後一年時,她就曾落淚惋惜。

比洛狄德以世界排名第1之姿,今天在48公斤級四強賽和日本女將渡名喜風南戰到延長賽落敗,而後在銅牌戰她擊敗比利時瑞尚尼,當下忍不住激動情緒落淚。日媒稱她是「美人柔道家」,而推特上也有粉絲發文想跟她結婚,這位柔道女神的奧運金牌之路仍值得期待,而她則說過未來若退休,最想當體育記者。

比洛狄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