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誰「最猛」? 東加、萬那杜兩大肌肉猛男爭鋒

2021/07/24 19:11

東加掌旗官陶法多夫亞(右)和帕塞卡(Malia Paseka,左)(美聯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的奧運跆拳道選手陶法多夫亞(Pita Taufatofua)三度擔任東加奧運代表隊掌旗官,在23日東京奧運開幕式上,再度展現一身精壯好身材,掀起話題,不過,今年陶法多夫亞遇上「對手」:同樣是南太平洋國家的萬那杜掌旗官瑞伊(Riilio Rii)。

萬那杜奧運代表隊掌旗官瑞伊。(法新社)

法新社24日報導,現年37歲的陶法多夫亞2016年里約奧運開幕式上,首次「嶄露頭角」,以上半身全裸、露出抹得油亮的結實肌肉,吸引全球目光,當時「推特」上提到他的次數在幾個小時內飆到4500萬次;2018年他獲選越野滑雪國手,參加平昌冬季奧運,在寒冬中再次展現他的健美身材。今年他在東京奧運開幕式上,又一次證明他肌肉猛男的吸睛力。

然而,這次有人跟陶法多夫亞搶鋒頭:年紀小他10歲、首次參加奧運的萬那杜27歲划船選手瑞伊,瑞伊23日穿著傳統草裙、露出上半身黝黑油亮的精壯肌肉,為萬那杜奧運代表隊掌旗,率隊進場。

兩名奧運肌肉猛男較勁,在網路上掀起了一連串「誰比較猛?」的熱烈討論,兩人各有支持者,「划船之聲」雜誌挺瑞伊,說「瑞伊贏了...全身上下都散發王者氣勢。」奧運會官方推特帳號則秀出陶法多夫亞的進場照片。

陶法多夫亞顯然不在意有對手,他24日發文向支持者說,「謝謝大家標註和關愛」,「不確定在疫情期間爆紅(going viral)是好事,但是我感謝大家的支持。」

陶法多夫亞原本希望這次能參加輕艇項目,讓他締造史上第一位以三種不同種類競賽選手參加三場奧運的紀錄。雖然最終沒能入選輕艇國手,不過他沒放棄希望,還是帶著他的輕艇裝備來東京,以備機會臨時出現。他還說,正在考慮電影製片商的邀約,希望他的故事能搬上大銀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