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台灣隊進場「切畫面」讓中國隊被消失 騰訊解釋被罵翻

2021/07/24 20:33

中國負責轉播平台《騰訊視頻》為了不讓台灣隊露面,在台灣隊進場時把畫面切成脫口秀,竟讓中國隊的進場完全沒有畫面,讓大批中國網友氣炸要求道歉,紛紛揚言要刪除騰訊APP。(圖取自微博,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式昨(23日)晚直播中,中國負責轉播的《騰訊視頻》在台灣隊進場時切換畫面,故意插播脫口秀,導致之後入場的中國隊完全沒有畫面,讓大批中國網友氣炸要求道歉,揚言要刪除騰訊APP。對此,《騰訊視頻》今(24)日回應解釋,稱是因為版權「超範圍使用」,因此收到版權方要求「立即停止超範圍使用」。

《騰訊視頻》今(24)日回應解釋,稱是因為版權「超範圍使用」,因此收到版權方要求「立即停止超範圍使用」。(圖取自《騰訊視頻》微博)

台灣隊昨晚在開幕式排第104順序、8點41分進場,比排108順序的中國隊更早進場,沒想到負責轉播的《騰訊視頻》在台灣隊進場時突切換畫面改播脫口秀節目,長達20分鐘,導致後續入場的中國代表隊「完全沒有畫面」,讓不少中國網友紛紛崩潰砲轟「中國人的APP直播切掉自己的奧運代表隊出場,真他X可悲」、「你不尊重祖國,我就卸載卸載卸載卸載」、「騰訊早已不是中國心」、「希望嚴查,大廠賣國賊」。

對此,《騰訊視頻》今在官方微博發文說明,「由於昨晚奧運開幕時多個網站均直播開幕式表演,騰訊也跟進了該時段節目直播,此係對點播版權超範圍使用。當直播到20:43,我們收到版權方要求立即停止超範圍使用,下線直播流」。

《騰訊視頻》指出,「非常抱歉因為我們的工作給大家帶來非常不好的體驗,在此我們鄭重致歉,在今後的奧運報導中,我們積極聽取建議,努力為大家呈現更好的體驗」。

但中國網友對於《騰訊視頻》的解釋不買帳,紛紛怒嗆「說到底,沒花錢,沒版權」、「這麼重要的賽事直播你沒有提前確認好版權使用範圍??臨時工開除了沒」、「沒版權你還播個屁」、「你知道多少人因為你錯過了中國出場直播嗎」、「不然跟滴滴吳亦凡一塊坐牢去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