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時速近80公里還會被追擊 馮俊凱挑戰「魔鬼路線」未完賽

2021/07/24 20:12

台灣好手馮俊凱。(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男子公路賽今登場,最終由厄瓜多車手卡拉帕斯(Richard Carapaz)以6小時05分26秒單飛進入終點,奪下金牌。台灣好手馮俊凱則未能完賽。

台灣上一次有男子選手取得奧運自由車公路賽資格,要追溯至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陳智豪,且前一次完賽更遠在1964年,恰巧也是東京奧運,由何仲超和許明世騎完全程,台灣從未拿過獎牌。

本屆奧運共有85位選手完賽,43名選手沒能完成比賽;台灣好手馮俊凱比賽前半段緊跟在主集團中,可惜之後被甩開,奧運之旅在第二補給點(136公里處)劃下句點。

馮俊凱說,「比賽幾乎沒有平路,一直在不斷起伏,因為是奧運的等級,強度也不可能緩和下來。我一直提醒自己,在坡上要爭取靠前的位置,但在沒有隊友的情況下,想做到這點還是很困難,一旦陷入斷層會追得比較辛苦。」

本屆自由車公路賽場地設在富士山脈,全場234公里,總爬升達4856公尺,且途中反覆爬坡,5度攻上1000公尺以上的山峰,難度堪稱六星級。

厄瓜多車手卡拉帕斯摘金。(路透)

馮俊凱認為,「其實賽前我的體重和訓練品質都來到好的狀態,還滿有信心自己能撐過富士山麓的長爬坡,雖然做足準備,但心情上似乎有點想太多,在沒有參與突圍的情況下,最終沒辦法為自己保存到很多的體力,這點回想起來比較可惜。」

馮俊凱說,「今天在隊車裡我們的時速已經上看80公里了,還會被落後的選手追擊,路線的難度和競賽的強度都很高,甚至在台灣很難找到可以模擬的路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